柬埔寨首相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 外交部回应
2022年05月30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李京泽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针对美国近日涉台消极言论,柬埔寨首相洪森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意图挑动台湾“独立”十分危险,呼吁各方尊重中国主权,不要火上浇油。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高度赞赏洪森首相有关涉台表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分裂、实现国家统一是正义的事业,已经并将继续得到包括柬埔寨在内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完)

原标题:柬埔寨首相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 外交部回应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