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年海口市中小学德育情景剧大赛举行
2022年05月30日 17: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表演现场。徐超 供图
图为表演现场。徐超 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30日电(徐超)由海口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海口市中小学德育情景剧大赛日前在该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海口市龙岐小学获得一等奖,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海口市美苑小学获得二等奖,海口市秀英区康安学校等3个学校获得三等奖,海口实验中学等6个学校获得优秀奖。

  海口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德育情景剧大赛,创新德育工作形式,用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引导他们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让德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绽放出别样风采,进一步增强海口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实效。

  来自海口全市各中小学校的27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丰碑》、《红烛》等红色人文主题情景剧,以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典型事迹,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鹭哥哥》等绿色生态主题情景剧,引导学生争做美丽生态保护者,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发展理念。《蓝色海洋 由我们守护》、《蓝色的梦想》等蓝色海洋/航天主题情景剧,演绎“海的故事”,提高学生对海洋的认知水平,同时推动航天知识、航天文化、航天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在青少年心里埋下航天梦想的种子。小演员们活灵活现的表演,展示椰城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大赛选拔出的优秀德育情景剧作品,将代表海口市参加第二届海南省中小学德育情景剧大赛,展示海口市中小学校的德育工作成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