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七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开幕 将持续到12月
2022年05月31日 08: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30日电(符宇群)5月30日晚,“奋进新时代琼韵焕新风”2022第七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在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标志着新一届的大致坡琼剧文化节拉开帷幕。

2022第七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启动。符宇群摄

  海口市美兰区委书记朱军在致辞中表示,大致坡琼剧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六届,历届活动亮点纷呈、推陈出新,深受广大基层民众的喜爱,逐步提升了大致坡琼剧文化节的特色节庆品牌影响力。今年的大致坡琼剧文化节将继续组织原创作品征集、新生代大赛、折子戏大赛等多种形式的比赛活动,为海南琼剧界优秀艺术家、琼剧爱好者提供才艺与技能展示的舞台。同时,还将跨界融合潮流元素,打造“琼剧仲夏文化季”,举办非遗文创大赛,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

2022第七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优秀作品专场演出现场。符宇群摄

  当天,本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以一场优秀作品专场演出拉开序幕,《琼崖颂》《珍珠塔》《梁祝》选段等优秀作品在琼剧演员们的精彩演绎下,让现场戏迷过足戏瘾。

  40岁的何昌丁此前参加过两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去年获得折子戏大赛青年组一等奖,此次他带来了琼剧作品《汉文皇后》参加演出。“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可以吸引越来越多的琼剧爱好者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何昌丁说。

2022第七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优秀作品专场演出现场。符宇群摄

  据了解,本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从5月持续到12月,设置了三大赛事,分别是“琼韵焕新风”原创作品征集大赛、琼剧新声代大赛、折子戏大赛。

  今年的琼剧文化节与以往有所创新,在巩固强化琼剧作品原创、折子戏、新声代大赛等经典赛事的同时,将在传统戏曲与流行文化相结合上重点发力,探索琼剧文化多样化展现形式,将潮流元素融入琼剧,打造“琼剧仲夏文化季”,包含了海南非遗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文创市集+戏曲文化展演、优秀作品进基层、琼剧精品展播等活动,形式内容丰富,节目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美兰区委、区人民政府、海口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