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五子棋公开赛闭幕
2022年05月31日 07: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30日电(吴雅菁) 由海南省旅文厅主办的2022年海南省五子棋公开赛于29日在三亚市吉阳区闭幕。来自海南省14个市县的162名五子棋爱好者和专业棋手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6个组别冠军各归其主。

  万宁队黄大兴获得专业组冠军,临高队王端国获得公开组冠军,三亚队林世萍获得青年组冠军,儋州队符创皓获得少年男子组冠军、澄迈队吴奇子获得少年女子组冠军,海口队杨舒纵家庭获得团体组冠军。

  五子棋作为中国智力运动会的竞技项目之一,是一种民众喜闻乐见、老少皆宜的棋类项目。海南经过十多年的公益推广,越来越多的民众参加五子棋运动,民众竞技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

  海南省五子棋公开赛已连续举办6届,今年是参赛爱好者竞技水平较高的一届,参赛人群主要集中青少年,此外还有不少省内高手前来切磋,其中有职业三段棋手和10多位五级棋手。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五子棋运动协会承办,三亚市吉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民众体育发展公司协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