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端午推丰富主题活动 海边"洗龙水"游戏庆佳节
2022年06月04日 12:5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3日讯 (记者邓海宁)6月3日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也是小长假的第一天,海口推出丰富多彩的端午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出游提供多样选择。

  当天上午,海口火山口公园内游人如梭、十分热闹,整个园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市民游客沿着层层登山石阶拾级而上,呼吸清新空气,放松身心。

  在园区的石门处,端午节习俗活动“洗龙水”正在举行,市民游客争接“龙水”,祈福身体健康、迎来好运。为了增加节日氛围,园区的火山酒家还特意制作了端午美食“火山粽”,向市民游客免费派送,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海口假日海滩同样迎来了“洗龙水”的人流。大家在海边尽情嬉戏,以“洗龙水”的方式祈愿自己和家人在这一年健健康康、平安顺遂。

  在海口世纪公园,8米高的巨型充气玩偶以憨态可掬的模样,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合影留念、打卡。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商务局主办的“向海而歌,活力海口”城市海岸派对正在这里举办。

  据悉,除了呼吁市民游客共同守护健康“绿码”的打卡活动,现场还有海口自由野奢计划、街头篮球挑战赛、“趣味一夏”闯关赛、海口天空邮局明信片互动游戏等多项精彩活动,为市民游客在端午假日带来丰富的旅游出行体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