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直播火山荔枝线上美食创意大赛成果展
2022年06月04日 09: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火山荔枝·玩转餐桌”季节限定线上美食创意大赛成果展示网络直播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日电(凌楠) “这些荔枝菜品太精致了!好吃又好看!”6月3日,在“火山荔枝·玩转餐桌”季节限定线上美食创意大赛成果展示网络直播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对各种惊艳的海口火山荔枝创意美食作品连声称赞。

  作为海口火山荔枝月的品牌活动之一,2022年的海口火山荔枝宴,转入线上开展,征集喜爱做菜的美食达人和热衷探索尝鲜的餐饮机构加入,以海口火山荔枝为原材料,融合其他食材制作创意美食,通过“火山荔枝入菜+线上创意展示”的方式,引领海口火山荔枝全新消费风潮,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美食创意大赛获奖:我在海口有棵火山荔枝树。主办方供图

  自5月11日开启作品征集以来,活动收到许多餐饮机构和美食达人、市民的踊跃投稿。经过初评,专业组和家庭组共有24件作品入围网络投票环节,经过后续的专家线下评审和网络投票结果计算综合得分,专业组和家庭组共评选出12道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菜品中,既有创意独特的新式琼菜,也有别出心裁的美味甜品,清甜可口的火山荔枝和各类食材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

  在活动现场,多位获奖选手教学获奖美食,展示大赛成果,带观众一同感受海口火山荔枝入菜的夏日限定魅力。专业组一等奖获奖作品“我在海口有棵火山荔枝树”,以新鲜墨鱼、荔枝肉、马蹄、红腰豆为原材料做成肉丸状,红脆米包裹着丸子打造出酷似荔枝的形态,并配以树干和枝叶摆盘,栩栩如生;家庭组一等奖获奖作品“海口火山荔枝千层”,薄薄的千层饼和细腻的荔枝味儿奶油美妙交融,裹挟着清甜的火山荔枝肉,一口咬下去,邂逅浓郁的荔枝香气,瞬间充满整个口腔。还有“海口火山荔枝咕噜肉”“火荔虾球”“荔枝鲍鱼”等菜品,不仅名字好、味道更好,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火山荔枝·玩转餐桌”季节限定线上美食创意大赛成果展示网络直播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五月是海口火山荔枝上市的季节,我们推出这道独创菜品‘我在海口有棵火山荔枝树’。不光是参加比赛,在荔枝季这就是我们菜单上的菜品。海口的荔枝种植面积是全省最大的,我们也希望有更多餐饮机构加入进来,通过这样的形式一起为我们的荔农助力”海南古姑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埠岛店行政总厨陈明杰说道,“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客爱上海南美食,爱上海口火山荔枝。”

  活动现场,几位主持人还一起挑战用海口火山荔枝包粽子,传递来自海口浓浓的端午祝福。

活动现场的乐队表演。凌楠 摄

  除了精品火山荔枝佳肴,现场还有古风舞蹈、流行乐队表演的古今碰撞,宣传海口火山荔枝的千年文化底蕴和现代农业品牌特色,以多种形式推动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价值提升,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本次活动由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海口广播电视台主办,海口广电融媒体、海广网策划执行。

美食创意大赛获奖:海口火山荔枝千层。主办方供图

  (附:本次活动获奖名单)

  “火山荔枝·玩转餐桌”季节限定线上美食创意大赛获奖名单:

  专业组

  一等奖(1名)

  《我在海口有棵火山荔枝树》 古姑姑·品质海南菜私房餐厅

  二等奖(2名)

  《火山泉荔枝鱼》 海口火山泉休闲农庄

  《海口火山荔枝元气九宫格》 五条人糖水铺

  三等奖(3名)

  《冰镇海口火山荔枝爆虾球》 口香堂私房菜餐厅

  《火山荔枝薯香排骨》 海南橄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火山荔枝牛肉粒》 既白生活美学餐厅

  家庭组

  一等奖(1名)

  《海口火山荔枝千层》 魏国进

  二等奖(2名)

  《海口火山荔枝咕噜肉》 陈花

  《荔枝虾球》 黄绘绣

  三等奖(3名)

  《荔枝金风玉露》 郑秋云

  《火山荔枝酸甜排骨》 冯俊虎

  《荔枝虾球》 王春红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