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家农贸市场管理有漏洞
2022年06月06日 09:51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6月5日讯(记者梁冰)今天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美兰区东门塘农贸市场、创新农贸市场和沿江三农贸市场,发现三家农贸市场在防疫检查、农药残留检测、卫生环境等方面存在问题。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东门塘农贸市场。记者发现,该市场共设置有5处出入口,尽管各卡口均设置有防疫检查点,同时配备工作人员现场值守,但防疫检查不严,部分市民无视防疫要求,未能按照规定扫描地点码后进入市场。因往来的市民较多,工作人员未能逐一进行地点码检查。

  杂货、鱼类、光鸡鸭、蔬菜、肉类、蛋类……市场内,各产品区分类明显,菜品摆放整齐。正值买菜高峰期,市场里熙熙攘攘,剁肉声、收款提示声此起彼伏。记者注意到,因天气炎热,不少摊主和市民都未能规范佩戴口罩。

  针对防疫工作疏漏问题,市场工作人员林先师表示,将及时整改,同时加大防疫宣传,督促工作人员和商户、市民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9时许,记者抵达创新农贸市场。据了解,该市场在农药残留检测方面,包括硼砂、氯霉素等在内的部分检测项目并未按照要求开展。对此,市场经理李铭漠表示,此前未开展相关检测,是因为缺少相关检测设备和仪器。

  目前,市场已经购进了相关的设备和仪器,正在按照要求对检测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相关项目检测工作将很快开展。

  在沿江三农贸市场,记者发现市场内有少部分未正常经营的空闲摊位,成了杂物堆积处。此外,市场内有多处地板瓷砖破裂,导致地面不平整。

  在猪肉区和水产区,地面湿滑且有几处明显的禽畜血迹,经过其中一处时,记者明显感觉脚底打滑。尽管市场内多处设置有“小心地滑”的警示牌,但提示效果并不明显,一位穿着人字拖鞋的男士经过记者身边时,差点滑倒。

  “我们每天上午安排4位保洁员同时在岗,此外还配备了2台洗地机,但因为往来买菜的市民比较多,只能在中午前后安排机器操作清洁。”市场副经理陈忠富解释,地瓷砖破裂是市场年久所致,下一步,市场管理处将积极协调维修。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