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全力保障高考网络通信畅通
2022年06月07日 11:2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7日电(严琛 龚宝莉))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今日拉开序幕。为做好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通信保障工作,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经过前期部署,在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下落实通信保障措施,为海南高考网络通畅与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结合往年高考网络保障的经验,提前制定各项保障计划:重点监测和保障海南省考试局的电路、落实全省考点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的电路开通及正常运行;在高考期间对重要考场实施保障,落实到专人负责,做到有故障风险立即解决,确保各考场的网络运行畅通平稳;在疫情防控方面,确保重要涉疫平台稳定运行。

  根据“重点区域,重点保障”的原则,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对全省高考考点进行提前走访,已于5月底前完成全省考点(含监控)基站设备、电源、线路的安全运行预检预修工作。同时,已组织完成海南省考试局的互联网专线电路双光路保护,加强主点和各分点线路的巡检、隐患排查、业务测试等工作。高考期间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将安排客户工程师前往海南省考试局做好考试局线路保障以及全省的保障调度工作,重点监控保障海南省考试局互联网专线电路,并对全省105条重点电路,54条协同通信产品纳入综告告警系统重保专区,实施7×24小时告警主动监控,高考期间实施重点保障,按光缆线路、设备类型分区域分网格落实专人负责。

  为防止突发事件,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对高考期间的应急保障工作周密部署,要求保障人员熟悉通信保障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人员、车辆、应急物资等准备工作,据统计,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每日投入保障人员340人次、保障车辆108台次,确保高考期间网络通信设备线路平稳正常。建立网络监测机制,安排相关技术人员24小时实时监控,实时跟踪网络运行性能并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加强现场值守,安排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支撑,保障各系统稳定运行。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相关考试主管单位在考点开启无线信号干扰器,将相关考点4G、5G基站进行闭站,届时会对考点区域以及周边手机用户的通信质量产生一定影响,具体表现为无法拨打及接听电话、无法上网、信息发送和接收不成功现象。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将对考点周边基站的通信质量进行监测,一如既往向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