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台湾青年更有底气地大声说出大陆见闻
2022年06月08日 17: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陈舒)“千年暗室,一灯即明。”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8日在北京说,“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台湾年轻朋友,回去(台湾)后都是一盏灯,都是一颗种子,更有底气地把你们在大陆的所见所闻大声说出来。”

  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台湾统派团体主办的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正在北京举行。8日上午的“新愿景与青春逐梦”子议题研讨上,洪秀柱作上述发言。

  她表示,希望更多台湾有识青年能够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不畏苦不怕难的精神,为两岸和平统一发声,让更多充满理性、正气、义气的声音被更多岛内民众知晓,真正把宝岛台湾建成一个更美好的地方。“大陆对台湾同胞始终充满善意,要把这个道理说给岛内同胞听。”

  洪秀柱还说,希望两岸青年能够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多交流、多了解对方的真实想法,共同消除误解和分歧,最终达至心灵契合。

  “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两岸统一看起来很难,但只要我们有信心、很努力,我相信那一天不会遥远。”洪秀柱说,两岸和平统一才是台湾生存发展的正确道路。

原标题: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台湾青年更有底气地大声说出大陆见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