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投入1.26亿元支持30个省级会展项目
2022年06月09日 06:2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8日电(王子谦 张月和)海南省商务厅8日下午举行媒体座谈会介绍,海南投入1.26亿元支持30个会展项目,这是海南省政府出台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措施之后的又一支持会展业发展的举措。

  在30个会展项目中,海南省政府主办或参与主办的项目共7个,包括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社会资本主办的项目共23个。据测算,23个省级会展项目将吸引社会资本投入2.83亿元,事后奖励资金8257万元,资金撬动比例达到1:3.4。与2021年相比,海南列入省级会展支持计划的项目总数增长131%;全国同行业内规模排前三名的专业展览总数增长100%;高端国际专业会议总数增长260%;重点培育的现有品牌专业展览或会议总数增长17%。

  30个会展项目均由各产业主管部门推荐,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任务密切相关,涉及旅游、体育、海洋、医疗健康、种业林业、医美、建筑、设计、消费、清洁能源等行业,呈现出“会展带产业,产业促会展”的发展趋势。

  海南省商务厅将会同省级产业主管部门做好上述30个省级会展项目落地的服务工作,充分用好省级会展项目平台开展产业招商推介等活动,推动企业、项目落地。(完)

原标题:海南省投入1.26亿元支持30个省级会展项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