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确诊人数逾八万 本地死亡病例创新高
2022年06月09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增确诊人数逾八万 本地死亡病例创新高

  中新社台北6月8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8日公布,新增80195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28例境外输入病例;另新增159例本地死亡病例,创单日新高。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当日公布死亡病例为105例男性、54例女性,年龄介于20多岁至90岁以上,皆属重症病例、157例有慢性病史。

  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逾262万例,其中本地逾260万例;累计死亡3373例,其中本地3358例。12岁以下儿童重症者累计42例,其中17人死亡。

  岛内疫情持续严峻,住宿餐饮业受冲击。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8日公布最新减班休息统计,这期无薪假实施总人数为16640人,较上期略有下降。但其中住宿餐饮业实施无薪假人数比上期增加500余人,达到3152人,为今年以来最高。

  新冠肺炎死者遗体火化风波愈演愈烈,“指挥中心”日前多次表明未规定24小时内火化,但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7日改口称,24小时内火化“没有错,只是公文没明写”。岛内舆论认为,逾3000名染疫死亡病例的家属无法送死者最后一程,心中留下遗憾和伤痛,可陈时中仍避重就轻、逃避责任,使民众被迫承担防疫失误恶果。

  另据《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7日针对确诊人数难以掌握表示,民进党当局防疫政策疏失使民众不堪病苦拖延,宁愿避开通报程序而通过其他渠道治疗,导致“黑数”(未发现的确诊病例)不断攀升。该委员会呼吁民进党当局“快速判定确诊、快速给予药物”,不要再让民众陷入恐慌。(完)

原标题:台湾新增确诊人数逾八万 本地死亡病例创新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