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外交官请求韩国提供武器援助 韩方:没有此计划
2022年06月09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8日重申没有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援助的计划,但将继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李度勋7日在首尔与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谢尼克会晤。乌方感谢韩方的援助,并请求提供武器支援、参与重建。韩方回应称,将继续向乌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分析认为,韩方婉拒乌方不断提出的武器支援请求,但将积极谋求在战后重建、经济发展合作领域提供援助。

  据报道,谢尼克7日在乌克兰驻韩使馆进行的记者会上也曾表示,乌克兰需要更多武器对抗俄罗斯,希望韩国政府积极支援。

  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于4月在韩国国会发表视频演讲时,也公开呼吁韩方对乌提供军援,但韩国政府目前仍坚持“无法援助杀伤性武器”的立场。

原标题:乌外交官请求韩国提供武器援助 韩方:没有此计划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