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加州沙斯塔山连续发生多起登山事故 1死5伤
2022年06月08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6月7日电 据美国北加州锡斯基尤县治安官办公室7日消息,当地沙斯塔山在24小时内发生4起登山事故,造成1人丧生,5人受伤。

  锡斯基尤县治安官办公室7日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该机构6日和7日在沙斯塔山的雪崩峡谷地区共协调了4次救援工作,多个机构参与其中。

  根据锡斯基尤县治安官办公室的说法,6日早上,两名登山者和一名登山向导在攀登沙斯塔山时,其中一名登山者失去立足点,导致拴在一起的3人全部跌倒。来自俄勒冈州的32岁向导吉莉安·伊丽莎白·韦伯斯特在跌倒后处于无反应状态,一名在附近登山的护士对其实施了心肺复苏术。韦伯斯特随后被直升机运往医院,并在那里被宣布死亡。

  在该起事故中,一名男性登山者小腿开放性骨折,头部也受到外伤,情况危急,一名女性小腿骨折。两人均被直升机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6日中午和下午,该地区又发生两起事故,分别有一名男性以及一名女性登山者受伤并被直升机送医。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锡斯基尤县治安官办公室6日表示,当日发生的3起事故中,有两名受伤登山者情况危急。

  7日上午,锡斯基尤县治安官办公室协调了对沙斯塔山雪崩峡谷地区一名受伤登山者的救援工作。根据该机构的说法,这是同一地区24小时内报告的第4起登山事故。该机构一位发言人说,这名登山者腿部受伤,已被直升机送往当地医院。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沙斯塔山是一座休眠火山,海拔接近4322米,是喀斯喀特山脉的第二高峰。锡斯基尤县治安官杰里迈亚·拉鲁7日表示,虽然现在是登山的“黄金时间”,但在官方对天气和其它条件进行更好地评估之前,人们需远离该地区。(完)

原标题:美国北加州沙斯塔山连续发生多起登山事故 致一死五伤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