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巾帼心向党·丹青颂党恩"女画家作品展开展
2022年06月18日 11:46 来源:中新网海南
画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画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画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画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8日电(许可欣) 三亚市妇联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巾帼心向党·丹青颂党恩”女画家作品展,6月17号上午在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开幕。

  画展展期自6月17日至23日,共7天。画作均为省妇联、省文联向全省乃至全国女画家征集所得,征集得到全国、海外各界女画家的关注和参与,画作来源广、内容丰富、水准高。经过精心挑选其中80幅,在三亚群艺馆面向全市公众展出,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画、漆画、版画和综合材料作品等众多种类

  画展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多样,或泼墨写意,气势磅礴,或工笔描绘,花鸟抒情,反映出较高的艺术水准,充分展现了女画家们丰富细腻的内心世界、不断开阔的艺术视野和与时俱进的绘画理念,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女性艺术家风采的集中展示。

  三亚市妇联副主席欧颖在开幕讲话中表示,市妇联组织策划举办了一系列能让妇女姐妹们凝心聚力的活动。本次画展,市妇联希望通过女画家们“扎根生活 扎根人民”“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的画作,让三亚女性感悟新时代赋予三亚的使命,希望通过开展包括画展在内的多形式、多层次的女性素质提升活动,激励广大妇女姐妹在各自的岗位上始终保持逐梦者的最美奋进姿态,建功自贸港,书写、描绘出拼搏奋进一路生花的三亚故事,助力三亚在自贸港建设中争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

  此次画展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三亚市妇女联合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三亚市群众艺术馆、海南省女画家协会、八九艺术公社承办。(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