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主题话剧《约定》7月首演 主创谈剧目亮点
2022年06月22日 08:16 来源:中新网海南

苏东坡主题话剧《约定》剧照。方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1日电(方方) 6月21日,苏东坡主题本土原创话剧《约定》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众主创现场介绍该剧的特色亮点,并于观众分享台前幕后的心得。

  据悉,苏东坡主题话剧《约定》为海口市2022年精品文艺演出剧目。该剧的编剧、导演、制作人赵德旭介绍,话剧《约定》创作前后历时三年,期间得到多位苏学研究专家、舞台艺术专家的指导帮助,现已形成一部时长达130分钟的多场次大型话剧。

苏东坡主题话剧《约定》新闻发布会现场。方方供图

  谈到该剧的特色和亮点,赵德旭透露,全剧以“约定”为主线,突破时空局限,将苏东坡人生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巧妙融合,使得人物更丰满、更立体、更真实。《约定》汇聚了十多首东坡诗词作品,表现苏东坡居琼的心路变化和卓尔不凡的品质。与此同时,儋州调声、黎族民歌等非遗项目融入其中,大大丰富了话剧艺术的表现方式,增强了现场感染力与观赏性。此外,该剧汇聚了海南诸多知名表演艺术家,包括国家一级演员丁志鹏、二级演员王小春等,均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饰演苏东坡的知名演员刘一辰表示:“被邀请饰演苏东坡很是开心,参与排演一个多月来,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剧中的情感非常打动人,家国情、父子情、兄弟情、朋友情、官民情、师生情等,交相融合,真实自然,生动细腻,代入感强,共鸣点多,在剧本围读和排练过程中,多次被剧情感动落泪。”刘一辰说,将本着精益求精的艺术态度,用心、用情呈现给观众一台精彩的演出。

  据悉,该剧将于7月14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进行首演,目前已经开通售票渠道,观众可在海南省歌舞剧院微信公众号和大麦app、猫眼购票。(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