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国会法案草案鼓吹助台自我防卫 台网友:直接说要多少钱
2022年06月22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国会已开始针对美国国防部2023财政年度国防支出展开审查。报道关注到,参众两院的国防授权法案草案中均提到协助台湾自我防卫,并规划训练与演习。

  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16日通过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草案,但尚未公布草案全文,仅公布摘要。法案将送参议院院会审议。摘要在谈到台湾时,要求美国政府与台湾官员接触以制订和进行长达数年的计划,以使台湾获得适当的防御能力,并与台湾进行一系列联合训练、演习与规划活动。

  众院军委会预计22日审议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委员会今天公布法案草案内容。法案也提到美国应继续支持台湾发展现代化防务力量,使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

  据报道,参众两院军委会在通过法案后,法案将送交两院院会审议并表决。但由于参众两院版本不同,两院必须透过协商寻求共识,并各自针对最后版本重新表决通过后,才能送交白宫由拜登签署生效。

  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直接说要多少钱”“是要台湾继续花大钱买一些美国淘汰的垃圾武器吗?”。

台湾网友评论

  去年,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曾就美众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国会推动、审议含有涉台内容的议案,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美国政府和美国国会无权干涉。民进党当局切勿误判形势,任何企图依靠外部势力谋“独”的行径终将是失败的。我们遏制“台独”,遏制台美勾连的决心绝不是嘴上说说的。

原标题:美国会法案草案鼓吹助台自我防卫 台网友:直接说要多少钱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