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高考生 多所高校在海南招生录取预估分来了
2022年06月27日 10:02 来源:南海网
海南高招咨询会现场。记者 黄婷 摄
海南高招咨询会现场。记者 黄婷 摄

  @高考生 多所高校在海南招生录取预估分来了,快看你适合报哪所

  6月25日上午,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海口举行。国内120余所知名高校300多位招生负责人在现场为海南考生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搭建起知名高校与海南省考生沟通的服务平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现场采访部分热门学校在琼招生计划、新变化、预估分数线等,供广大考生参考。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各校提供的参考分数线系根据近三年各校在琼招生分数线预估,受报考人数、招生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各校今年实际在琼招生分数线或有较大调整,请考生综合各种因素充分考虑,审慎填报。另外,各校提供的参考分基本针对普通类,专项计划请参考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南京大学

  欢迎全省200名以内考生咨询,新增苏州校区招生计划

  南京大学今年计划在琼招收22人,具体为:

  经济管理试验班3人、社会科学试验班2人,不限选考科目;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类)4人、工科试验班1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2人、人工智能2人、电子信息类3人、软件工程2人,以上均选选考物理;技术科学试验班3人,须选考物理、化学;高校专项计划1人,须选考物理、化学。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该校新增苏州校区技术科学试验班招生。

  该校现场招生组老师表示,欢迎全省200名以内考生咨询报考事宜。

  QQ咨询群号:943449498。

  武汉大学

  在琼计划招47人,新增建筑类专业指标

  今年,武汉大学在琼招生47人,其中,普通计划43人,国家专项计划2人,高校专项计划2人,具体专业、计划、选考科目要求分别是:

  社会学(知行实验班)2人、法学(含国际法实验班)2人,均要求考生选考历史;新闻传播学类2人、外国语言文学类2人、经济学类2人,均要求考生选考历史或物理;计算机类(国家网络安全学院)2人、工商管理类2人、工科试验班(B含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3人、电子信息类2人、计算机类(计算机学院)5人、遥感科学与技术2人、建筑类2人,均要求考生选考物理;数学类2人、生物科学类2人、理科实验班(空间信息与资源环境类)3人、物理学类4人、化学类2人、临床医学(5+3一体化)2人,均要求考生选考物理和化学。

  另外,国家专项计划中工科试验班(C含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计划在琼招2人,要求选考物理。高校专项计划中,工科试验班(B含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人,要求选考物理;外国语言文学类1人,要求选考历史或物理。

  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武汉大学在琼新增投放2个建筑类专业计划,取消了轻工类专业在海南招生计划。

  武汉大学现场招生老师表示,根据往年录取情况,全省前1000名可以冲一冲该校,全省前700名报考有希望,全省前600名把握比较大。

  QQ咨询群号:539762038。

  华中科技大学

  全省千名以内希望较大,参考近3年录取分数线

  华中科技大学今年在琼招收计划如下:

  数学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2人、物理学类(含物理学、应用物理学)3人、机械类【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先进电子制造、机器人、测控)、工业工程】5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启明本硕博实验班)3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人、电子信息类(电信学院。含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磁场与无线技术)4人、电子信息类(光电学院。含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8人、电子信息类(启明光电信息本硕博实验班)2人、计算机类(计算机学院。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人、计算机类(网安学院。含网络空间安全、密码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4人、自动化类(含人工智能、自动化、智能医学工程)3人、人工智能(启明本硕博实验班)2人,以上专业均要求选考物理;

  临床医学类(含临床医学、儿科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3人,要求选考化学和生物;

  护理学5人,要求选考物理或化学或生物;

  国家专项计划中,公共管理类【含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2人,不限选考科目;

  高校专项计划中,医学检验技术1人,要求选考物理或化学或生物。

  以上招生计划或有变动,以海南省考试局最终发布的计划为准。

  该校招生组老师介绍,全省1000名以内考生报考华中科大比较有希望,具体可参考该校近三年在琼招生录取分数线,其中2021年,理工类各专业(物理必选)最低分732分,全省最低排名510名;临床医学类(选考化学和生物)最低分766分,最低排名161名;护理学(选考物理或化学或生物)最低分628分,最低位次4118名。

  QQ咨询群号:467873475。

  西安交通大学

  投放13个计划,均要求选考物理

  该校2022年在琼招生共计13人,其中,工科试验班(智能电气专业预选)2人、工科试验班(智慧能源专业预选)2人、工科试验班(智能制造专业预选)2人、工科试验班(越杰计划电类专业预选)2人、工科试验班(智能电气与信息类)3人、国家专项计划中工科试验班(经管类之公管学院)2人,以上各专业均要求选考物理。

  该校招生组老师表示,750分以上考生可以冲一冲该校,比较希望。2021年该校普通批在琼最高分766分,最低分751分。

  QQ咨询群号:656557366。

  厦门大学

  普通类、马来西亚分校分别设置专业组实施单列招生

  2022年厦门大学在海南招生总计划58人,与去年持平。招生类别包括普通类、马来西亚分校、艺术类、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等。其中普通类、马来西亚分校分别设置专业组实施单列招生,类别之间不会互相调剂录取。

  招生老师建议考生参考2020年、2021年海南新高考以来在厦门大学、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录取分数线。比如,2021年,厦门大学在海南不限选考科目专业出档线是747分,全省位次424名;物理必选专业出档线717分,全省位次939名,物、化、生选考其一专业出档线711分,全省位次1085名;物理加化学选考专业出档线709分,位次1134名。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不限选考科目出档线597分,位次10279;历史必选专业出档线648分,位次4302名。

  QQ咨询群号:77741478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计划招收21人,新增拔尖计划招生

  该校今年计划在琼招生21人,其中:

  理科试验班类(华罗庚数学拔尖计划)1人、工科试验班类(未来空天领军计划)1人、理科试验班类(国际卓越工程师试验班)1人、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6人、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6人、理科试验班类4人、社会科学试验班2人。具体以海南省考试局公布为准。

  据介绍,与去年相比,该校今年新增理科试验班类(华罗庚数学拔尖计划)在琼招生。

  据现场招生组老师介绍,770分以上报考该校希望较大,具体可参考该校近年来在琼招生录取分数线。

  QQ咨询群号:696434476。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 南国都市报记者 黄婷 实习生 杜明芬 柳雨杉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