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总奖金达96万元
2022年06月25日 13:5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4日讯 (记者昂颖)6月24日,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海南日报记者在大赛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赛总奖金达96万元。比赛相较往年,在原有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基础上,行业领域增加了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同时还新增了省外邀请赛。

  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种润之介绍,大赛以“一场大赛+九项配套+一项提升计划”的模式进行,推出妇女创新创业系列服务活动,将持续至9月。其中,“九项配套”包括召开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会,举办女性创业成果展示集市,开设女性创业栏目《创业海姑娘》,开办女性创业培训学校“凤凰商学院”,设立女性创业资源对接平台,建立女性创业导师智库,开展大赛整体宣传服务,成立海南女性发展促进会和培树海南省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提升计划”包括开展“陪伴成长”乡村振兴巾帼创业品牌提升计划。

  大赛分为省内赛和省外邀请赛。省内赛分为三组,包括创新组,企业工商注册时间1年以上不超过10年;创意组,工商注册时间不超过1年(含1年);手工组,在海南从事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产业手工设计、制作、服务的企业和团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省外邀请赛单独成组,参赛对象将扩展到泛珠三角区域。省外其他地区工商注册时间不超过10年。

  大赛包括赛前培训、初赛、半决赛培训、半决赛、决赛培训、决赛、项目推介及颁奖典礼等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在颁奖典礼上特设项目推介环节。资本投资人、渠道合伙人将与优秀项目企业串联,形成创业生态闭环,有望助力项目更快地实现转化和落地。

  此外,根据往年办赛经验,大赛组委会加大了创业课程学术含量。目前,大赛已和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达成合作意向,为大赛提供学术支持等。

  据悉,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http://www.hnntv.cn)进行报名,并将参赛项目的相关材料发送至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hnncds2022@vip.163.com。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0日。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由省妇联、省委人才发展局、省旅文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团省委、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等部门主办,各市、县、自治县妇联等单位协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卫视承办。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