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年三亚红色旅游进机关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25日 11: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和媒体代表们体验旅游路线 刘芬供图
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和媒体代表们体验旅游路线 刘芬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4日电(刘芬)6月24日上午,2022年三亚红色旅游进机关进校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三亚市旅文局发布了“梅山革命史馆——保平村——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等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据介绍,表示本次红色旅游进机关/进校园主题活动,以“点亮红色旅游,传承琼崖精神”为主题,将红色“打卡”点串成线,覆盖三亚市接待能力较为完善的红色旅游点、历史古村、文化史馆、博物馆、文物古迹等,呈现出爱国教育、科普知识、文化传承等不同主题,为更多的人走进红色景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受英雄故事提供多样化选择。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青仲说,发展红色旅游,弘扬红色文化,将为三亚注入强大的精神内核,对三亚的城市发展意义重大。同时,他也指出,三亚在发展红色旅游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其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和促进文旅融合等工作中的作用,和其他产业紧密结合,融合发展。

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和媒体代表们体验旅游路线 刘芬供图

  当日发布的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1.梅山革命史馆——保平村——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2.西岛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3.梅山革命史馆——崖州故城、崖城学宫——大小洞天旅游区;4.“南海之梦”轮(南海博物馆海上流动博物馆)——西岛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5. 凤凰岛码头——“南海之梦”轮(南海博物馆海上流动博物馆)——银屿岛——全富岛——凤凰岛码头。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三亚各单位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和媒体代表们分成3支队伍,体验3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活动由三亚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是2022年三亚红色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