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5日 11: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5日电(凌楠) 6月24日,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该局组织30多名党员走进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芳园国际艺术村,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芳园国际艺术村,大家参观党建基地,学习了解芳园国际艺术村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乡村振兴。之后还在党建基地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当天,海南省军休干部红色宣讲团成员段仕银以“中国国防的过去、现状和未来”为题,给大家宣讲国防安全教育。他从牢记历史、面对现实、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对中国国防的“昨天”“今天”“明天”,进行生动详实的讲解。

海南省军休干部红色宣讲团成员段仕银以“中国国防的过去、现状和未来”为题,给大家宣讲国防安全教育。凌楠 摄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哪个,谁能回答?”“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什么时候挂牌成立的?”宣讲过程中,段仕银设置多个提问,并以《红星照耀中国》《血战长津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等书籍作为答题奖品,与大家积极互动交流,让国防安全教育宣讲活动精彩又有趣。

  据介绍,段仕银,1954年11月生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1972年12月应征入伍。在部队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六次,被广州军区评为优秀党委书记,大校军衔。2010年2月从海南预备役师政委岗位退休,现任海南省军休干部红色宣讲团成员、海口市第一军休所任退休一支部书记。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建设,通过国防安全教育宣讲,更加激发自己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信心。” 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洪泉说,通过今天的活动,全局上下感到非常受教育,大家都表示,经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更加突显了退役军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当中的地位,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

  刘洪泉还谈到,退役军人在部队经受长时间的锻炼,有闯劲、有干劲,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更要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的作用。

  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胡莹介绍,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意识,也增强了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今后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积极作用。

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图为参与人员集体合影。凌楠 摄

  芳园国际艺术村背靠东寨港红树林,以艺术为核心,集合艺术、旅游、康养等功能,是海口江东新区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当天,大家还乘坐电瓶车,观赏瑶城、山尾头村等多个美丽乡村的景观。

  “乡村振兴,党建先行。”芳园国际艺术村负责人张延安介绍,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通过年轻党员干部充实到队伍当中,发挥主导作用,是芳园国际艺术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一个亮点。(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