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能源交易大厦正式启用
2022年06月28日 07:4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海南能源交易大厦。海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海南能源交易大厦。海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7日电(梁帮)据海口市官方27日消息,海南能源交易大厦于当天正式启用,这是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第一个拿地、第一个开工、第一个正式启用的项目。

  海南能源交易大厦是世界500强企业——山东能源集团在江东新区投资打造的区域总部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据悉,这座5A智能生态办公楼宇,是江东新区首座获得世界权威绿色认证的写字楼,也是海南首家达到2A级装配标准的建筑。建筑的外立面采用外循环呼吸式单元幕墙系统,将空中花园和绿色中庭相结合打造“商务绿洲”。

  海南能源交易大厦主要集聚贸易、能源、金融、康养等领域的龙头企业、总部企业,从而带动其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进驻。先期落位该项目的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交易额已突破6000亿元,成为海南首家千亿级交易场所。项目正式启用后,将继续布局并拓展全球贸易网络,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能源交易枢纽,构建多层次、多品类、多模式的大宗商品定价中心,成为一个具有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服务全球的能源交易平台和世界级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所。(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