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屯昌:文艺进村巡演 村民听得进坐得下
2022年06月28日 19:1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8日电(林小丹) “正步跨过金水桥,万众瞩目肃然立……”近日,在海南省屯昌县西昌镇南田村一株百年大榕树下,一段明快的快板传出。自备板凳的村民,在简易布置的“舞台”前,在兴致盎然地观看由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带来的快板表演《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临时竖起的背景板,加上一片空地,就是志愿者们表演的舞台。舞台虽简单,节目不含糊,歌唱、舞蹈、小品、琼剧等应有尽有。

  这是一场屯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暨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场文艺演出。从6月9日开始,截止6月21日,共完成8个镇16个村(居)的巡演。

  该活动由屯昌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明办主办,由县文联组织在屯、驻屯和旅屯的文艺家组建理论宣讲文艺志愿者队伍创作演出。

  “宣讲方式由固定课堂、单一授课转变为融入文艺表演等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使理论宣讲寓教于乐,让村民听得懂、听得进、坐得下、留得住。”屯昌县文联负责人介绍,活动以民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器乐、曲艺、小品、小戏等表演为主,各所在镇村也组织当地优秀文艺节目参演。

  值得一提的是,宣讲巡演队伍成员都是志愿者。(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