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海南)项目成效初显
2022年07月02日 08:2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陈蔚林)海南日报记者从近日在万宁召开的2021—2022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海南)项目总结会上获悉,2021年以来,“1+1”行动的16名志愿者在我省共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336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258起,开展法治宣传讲座119场次,有效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以下简称“1+1”行动)是由一名律师志愿者加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中西部无偿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并为当地培养法律服务人才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志愿者服务范围主要包括:提供法律咨询、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承担政府法律顾问、配合政府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协助政府搭建乡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等。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1+1”行动志愿者们继续积极投身法治海南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等各项工作,推动海南法律援助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法律援助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原标题:“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海南)项目成效初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