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姑娘陈艺文世锦赛勇夺双金
2022年07月04日 07:36 来源:海南日报

北京时间7月3日,中国选手陈艺文(左)、昌雅妮在女子3米板决赛颁奖仪式后合影。 本组图片由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7月3日,陈艺文、昌雅妮(右)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

  本报海口7月3日讯 (记者尤梦瑜)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在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海南姑娘陈艺文以366.90分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摘得的第11枚金牌。在北京时间当晚举行的世锦赛跳水项目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陈艺文与搭档昌雅妮赢得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为中国跳水队收获本届世锦赛第12枚金牌。

  陈艺文夺冠后,海南日报记者也联系了她在海口的家人。陈妈妈告诉记者,虽然女子3米板决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但全家人都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了比赛直播。“今晚也一直在电视机前守着,等着看她们的双人跳。拿到金牌我们也替她开心,非常高兴,非常激动!”陈妈妈说,去布达佩斯前,陈艺文几乎天天都和家里人联系,也时常在家庭微信群里分享她的训练、生活情况。

  陈艺文的父亲是海南人,妈妈是广东人,1999年出生在海口的她不到9岁便离家赴广东接受专业训练,开始跳水生涯。如今一家人仍在海口定居,每逢假期,陈艺文都会回到海口的家里放松休息。

  这已是陈艺文第三次参加世锦赛,随着经验不断增加和技术愈发娴熟,她对自己首次“出征”3米板充满信心。本届世锦赛中,陈艺文共参加单人3米板、双人3米板两个项目,她也不负众望用两枚金牌的成绩为此次世锦赛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中国跳水队在历届世锦赛女子3米板上已夺得14次冠军,连续11届该项目金牌无一失手。而从2001年日本福冈世锦赛开始,中国组合连续10届世锦赛从未让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旁落。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