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海南
2022年07月03日 10: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3日电(吴雅菁)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屯昌县乌坡镇举行。来自北京和海南本地的艺术家与屯昌县乌坡镇的500多名村民度过了一个美好夜晚。

活动现场。吴雅菁供图

  本次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由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带队。“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贯穿本次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服务团一行拜谒了冯白驹将军故居、参观了乡村振兴示范小镇——十里春风诗意小镇,还为云龙图书馆捐赠了图书。

  在屯昌县乌坡镇青梯村,文艺志愿服务团参观考察了青梯仔美丽乡村,与青梯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举行了座谈,共同为青梯村的发展建言献策。青梯村是海南省文联唯一定点帮扶的偏远村庄,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海南省文联先后派出5位驻村书记到青梯村开展帮扶工作,青梯村的儿童艺术培训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开设了剪纸班、钢琴班、美术班和童声合唱团。

活动现场。吴雅菁供图

  文艺晚会是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重头戏。演出活动以海南琼中苗族民间舞蹈队《平安舞》开始,以《七律长征》《不忘初心》结尾。整场演出的12个节目中,涵盖了民俗歌舞、评书独唱、京剧、相声、小品、山东快书等艺术门类。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带来了评书小段,将个人特色与评书艺术的精髓有机融合在一起,达到了极好的现场效果。由秦永超表演的山东快书《武松打虎》第一次来到了祖国的最南方,依靠扎实的基本功和惟妙惟肖的模仿、现挂等技巧,赢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著名魔术大师徐秋的魔术《彩巾联结》,实力派京剧演员韩占军的《铡美案》《赵氏孤儿》选段,青年歌手金霖的《天之大》《时间都去哪里了》,以及相声新秀刘晓辰、马爽等,也都各有精彩呈现。曾在央视星光大道一展歌喉的“追风骏马”组合,《鸿雁》《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把雄浑苍劲的草原风情带到了海南宝岛。著名青年山歌手山楂妹《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华炫起来》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霍勇、何春梅的《七律长征》《不忘初心》则成为整场晚会的点睛节目。乌坡学校青梯童声合唱团的合唱《库斯科邮车》,海南知名曲艺演员唐胡、柯海雄的小品《招聘》,琼中苗族民间舞蹈队的《平安舞》也都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和鲜明的地方特色。(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