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无力全球首创新药在乐城完成全国首例应用
2022年07月07日 07:5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博鳌7月6日电 (见习记者陈子仪 记者叶媛媛)7月5日,患有全身型重症肌无力的王女士在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分院成功接受重症肌无力全球首创新药efgartigimod首次静脉注射治疗。这是efgartigimod落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后在国内的首例应用,也是efgartigimod在国内开出的首张处方。

  重症肌无力属于罕见病,会不同程度影响患者工作生活,具有病程长、难治愈、易复发等特点,我国至少有20万名重症肌无力患者。

  海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涛表示,efgartigimod是全球首个且目前唯一获FDA批准的FcRn拮抗剂,能有效改善重症肌无力患者的情况。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吕小蕾表示,得益于省卫健委、省药监局及海口海关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efgartigimod正式在乐城先行区的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分院开展临床应用,以“乐城速度”实现患者可及,以“乐城力量”为重症肌无力患者提供了治疗药物的新选择。未来,乐城先行区也将尽最大努力为广大亟需创新疗法的患者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先进的“乐城方案”。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