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到2024年培育3—5家游艇总装制造"链主"企业
2022年07月07日 07:5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杨继麒)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印发《海南省促进游艇修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计划》),谋划打造海南高端游艇修造产业集群,全面推进海南游艇产业改革发展创新试验区建设。

  《计划》提出,以打造一个产业集群,建设四个平台(即产业链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创意设计平台、维修改装平台)为重点,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实现从“0”到“1”的突破,用三年的时间打好打实海南游艇修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到2024年,培育3—5家技术专业度高、国际化程度高的游艇总装制造“链主”企业,聚集5—8家上下游独具竞争优势的船艇配套企业,按照打造游艇全产业链百亿集群的发展要求,游艇修造产值力争突破20亿元。

  《计划》指出,要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形成产业聚集。按照“平台+链主+配套企业”的模式,以临高金牌港、洋浦经济开发区等重点园区为平台,引进游艇总装制造链主企业,聚集一批高附加值、低能耗的上下游配套企业;并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企业投资奖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