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申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座谈会在陵水举办
2022年07月09日 10: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申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座谈会8日下午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骆云飞 摄
海南申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座谈会8日下午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9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申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座谈会8日下午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调研指导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申建工作。

  苗延红首先感谢欧美同学会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爱与支持。她表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作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的可持续性基地,是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的重要部署,是欧美同学会与海南省联合打造的海归创新创业重要平台。海南省委统战部将加快对申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的整体推进,包括建立一套针对留学生的政策体系,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工作平台和机制,同时加强服务,建立专班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王丕君指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是助力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助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平台,陵水申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具有地理优势、配套条件和自贸港政策三大优势,可以与黎安试验区实现产教融合。海南有关方面和陵水县要加强规划、加快推进、统筹实施,特别是在产业选择方面要结合自身特色,重点布局优势产业。

  专家组组长、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哈药慈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燕文介绍,欧美同学会计划在全国打造10个海归小镇,旨在建设各类人才聚集高地、新兴产业策源地、关键技术高地、传统优势产业提升地和产城融合度较为理想的高地。海南在申建海归小镇上具有环境、政策等独特优势。

专家组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调研。骆云飞 摄

  座谈会上,专家组进行了指导。座谈会前,专家组调研了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据悉,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是中国唯一以教育对外开放为核心使命的教育园区,引进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独立办学,引进国内知名高校举办中外合作办学,今年秋季学期将首次迎来10余所高校开学。(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