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街头艺人评选活动开赛
2022年07月09日 13: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街头艺人评选活动现场。蔡文娟供图
街头艺人评选活动现场。蔡文娟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8日电(蔡文娟) 7月8日晚,2022年海口市龙华区街头艺人评选活动在观澜湖电影公社开赛。16组参赛队伍中的5组艺人最终脱颖而出,成功获得龙华区海口湾临时演艺备案,并可参与7月9日晚举办的2022年海口市龙华区街头艺人展演活动。

  当晚,由“排列五”组合带来的一曲《NEW BOY》,拉开了本次评选赛的序幕,随后杨晓童、阳光宅男乐队、王学军等选手带来的个人独唱、吉他弹唱、乐队合唱、手碟表演等相继上演。《Drifting》《这世界上那么多人》等美妙乐曲萦绕耳边,《ELLA》《说散就散》等潮流音乐嗨翻全场,《我要夏天》《归来》等抒情歌曲扣人心弦,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为电影公社的市民和游客带来丰富欢愉的观赏体验。活动现场,还有观澜湖电影公社助演嘉宾们带来的火技与川剧变脸等民俗绝活,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

街头艺人评选活动现场。蔡文娟供图

  选手杨晓童是一名音乐专业出身的歌手,平时在海口湾散步时看到街头艺人们的演出,也萌生加入其中的想法。当晚,她动听的歌声让现场观众都跟着一起欢呼、合唱。“之前就有听说过街头艺人评选的活动,对这样的演出模式很感兴趣,所以报名了这次评选赛。”杨晓童表示,现场火热的气氛让她非常兴奋,也很开心能与优秀的街头艺人们进行音乐上的交流。

  近两个小时的激烈竞演后,杨德龙等5组艺人在此次评选赛中取得优胜,他们将获得“龙华区海口湾临时演艺备案”,凭此证明可以在海口湾片区指定位置开展自由表演。7月9日晚,此次评选出的街头艺人将登上舞台展演,届时音乐唱作人关洛依将受邀前来助唱。

街头艺人评选活动现场。蔡文娟供图

  龙华区旅文局副局长符玉婷表示,此次街头艺人评选活动走进电影公社,除了为景区和游客提供更多样化的娱乐项目以外,希望能够通过活动的举办为景区引流,提振景区信心。“接下来我们计划通过更多像街头艺人评选的品牌活动走进辖区景区,带动景区活力,刺激夜间经济,为旅游企业纾困解难。”

  本次评选赛由海口市龙华区旅文局主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