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失物时包内现金“变”金项链?三亚铁警:拿错了
2022年07月12日 16:2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2日电(王东浩) 过安检忘拿包,领失物时包内现金“变”金项链?三亚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是两位旅客携带的包外观一样,过安检时一位忘了拿,一位拿错了。

  “警察同志,我的包丢了,里面有我的钱啊!” 10日下午,一名老者慌慌张张拦住正在三亚火车站巡逻的民警焦急地喊着。

  “别急,详细地告诉我一下,我帮您。”正在执勤的曾警官一边安抚一边迅速了解详细情况。经了解,原来是冯老先生过安检机时过于慌忙,将自己的背包遗忘了。曾警官随后联系安检口得知有一背包被遗忘在安检口,带着冯先生前去确认。

  “包是一样的包,但是我的钱怎么变成了项链!”面对外观一样的背包,打开后却完全不同的物品,冯老先生和曾警官都哭笑不得。“不要着急,估计当时旅客太多拿错了,我帮您再找找”,历时2个小时后,曾警官终于确定一名乘坐Z202次的旅客拿错了背包,在过安检的时候将冯先生的包拿走,自己装有金项链的包反而忘在了安检机上。

  确认后,曾警官急忙联系Z202次列车乘警寻找,终于在车上找到还在沉醉于工作电话中的黄先生,打开背包后的黄先生在一脸错愕中想起了自己背包内的重要商业合同而慌张起来。

  最终,在民警与乘警的帮忙下,双方行李重返失主手上。民警提醒:出门旅行若是背大众款式背包,最好在自己的包上标注醒目标志,避免错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