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考成绩7月16日发布19日下午开始提前批录取
2022年07月13日 08:2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2日讯 (见习记者黎鹏 特约记者高春燕)海南日报记者7月12日从省考试局获悉,目前,我省中考网上评卷工作已顺利完成,正在按流程进行一系列的复核、校验等程序性工作。按照日程安排,考生成绩将于7月16日发布。

  记者了解到,自2022年中考评卷工作开展以来,省考试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评卷安全、科学、公平、准确。

  在科学制定评分细则方面,在正式评卷前,省考试局首先组织试评工作。由资深评卷专家组成的试评小组认真研读试题和参考答案,最终确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评分实施细则。评卷教师到位后,每个学科再组织全员培训和考核,确保所有参加评卷教师熟练掌握本学科评分细则和标准并100%通过各项考核指标后,开始正式评卷。

  7月12日,海南省考试局还公布2022年中招录取工作时间安排表。记者了解到,2022年中招录取工作将分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四个批次进行。

  据悉,7月19日下午至21日为提前批录取时间;7月22日下午至23日为第一批A段录取时间,7月25日至26日16:00为修改第一批B段志愿时间,7月27日至29日为第一批B段、自主招生计划和指标到校生录取时间;7月30日下午至8月1日为第二批录取时间;对于第三批,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和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于8月6日下午至7日录取,8月8日至9日为高校五年一贯制计划、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录取时间。

  此外,招生录取未完成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从8月15日开始至秋季学期开学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新生补录手续,之后不得再录取学生。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