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上半年乐城保税仓入库药械货值总额超2亿元
2022年07月13日 09:0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博鳌7月12日电 (见习记者陈子仪 记者叶媛媛)“这是刚刚入库的人工耳蜗,它也是目前乐城先行区的明星产品。”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公共保税仓内,一箱箱特许药械产品还未拆封,工作人员一边告诉记者,一边清点产品数量。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12日,乐城公共保税仓上半年入库药械货值总额超2亿元。

  “尽管今年4月受国内疫情影响,部分省市患者取消就医行程,上半年乐城先行区医疗健康消费仍保持增长态势。”乐城公共保税仓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城公共保税仓上半年入库药械货值总额同比增长66.67%,自2018年2月设立以来,累计入库货值总额突破6亿元。

  作为国内唯一的临床急需进口特许药械集中存在保税仓,乐城公共保税仓入库货值的增长,得益于乐城先行区抢抓政策窗口期,各部门形成改革合力提升审批效能。省药监局提前对药械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指导厂商和代理机构完善审批资料,提高审批通过效率;省卫建委、省药监局不断简化审批程序,药械审批时限由27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非首次审批缩短到平均1.6天,进口特许药械与国外上市时间差大幅缩短。

  “不断压缩的审批时限缩短了患者等待治疗的时间。”乐城公共保税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乐城保税仓通过批量进货、提前备货、全程监管的方式,提高了乐城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药械审批效率,实现了“患者等药”到“药等患者”的改变。

  据了解,下一步乐城先行区将继续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推动政策红利加快释放,不断深化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吸引境外消费回流。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