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热带观赏鱼研究与繁育中心项目落地海南
2022年07月13日 09:1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傅人意)近日,热带观赏鱼研究与繁育中心项目在海南落地,将由丝路集团、集美大学共同推动建设。对此,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建议,海南要抢占种业先机,培育水族贸易新品种,大力发展水族观赏鱼产业。

  观赏鱼产业在海南有哪些优势?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副教授王淑红给出一组数据:2020年中国海水水族产值为13.51亿元,国内排名前五名为——广东、山东、吉林、福建、海南。

  去年12月,海南最大的热带观赏鱼(海洋生物)中心——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开园。园内有八大动物场馆,总水体量超13.5万吨。目前拥有海洋生物1500种、4万余只。

  王淑红认为,近年来,主要海水水族贸易品种价格持续攀升,海南是我国海水观赏鱼唯一货源地,海南发展海水观赏鱼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海水水族产业发展的关键是要抢占种业先机、构建海水水族种质资源库,形成良性的引种保护机制。海南要充分开发我国丰富的观赏海洋生物资源,培育水族贸易新品种,大力推动海水观赏鱼产业发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