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增感染者数呈下降趋势 冀实现7天社会面清零
2022年07月14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海口新增感染者数呈下降趋势  冀实现7天社会面清零

  中新社海口7月13日电 (符宇群)海口市副市长陈景进13日在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说,海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已开展多轮区域核酸检测,新增感染者数呈下降趋势。目前来看,海口全市疫情总体可控。

  新闻发布会上通报,13日0时至19时,海口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例为密接人员,在隔离管控期间发现,1例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

  目前,海口已追查到密接929人,密接的密接2198人,核酸检测结果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均为阴性。在12日的区域核酸筛查中,全市共采样103.74万人,除两管异常外,其余为阴性。13日,海口进行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截至19时,已采样69.82万人,已出结果6.79万人,结果阴性。

  9日以来,海口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经基因测序,海口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 BA.2.3进化分支,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途径隐秘的特点。

  陈景进表示,海口将全力冲刺7天社会面清零目标,保障将于本月底在海口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如期举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