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数据:多个“火炉城市”游客到海南避暑
2022年07月14日 16:0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4日消息(记者 张野)近日,全国多地开启“桑拿”模式,长三角、川渝等地多个火炉城市已持续两周40℃高温炙烤,海南平均气温却只有29℃。今年夏天,“到海南避暑”意外蹿红,推动这一国内游重要目的地人气持续高涨。

三亚万宁气温适宜,冲浪、潜水体验项目预定火爆。

  飞猪数据显示,海南旅游保持着旺盛的量价齐升势头,近两周,海南酒店预订量环比上月同期增超50%,海南目的地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月增长30%,机票均价环比上月增长32%。

  哪里人喜欢去海南避暑?据飞猪平台,杭州位列热门客源地第一,武汉和长沙这两座火炉城市紧随其后,上海、北京、成都、深圳、重庆、郑州及广州均跻身前十。

  从避暑的玩法看,冲浪、潜水类体验异军突起。飞猪平台上,海南多个冲浪、潜水景区预订火爆。三亚蜈支洲岛、三亚分界洲岛、亚龙湾爱琴海PADI潜水度假村、三亚后海、万宁日月湾、陵水清水湾、万宁神州半岛旅游度假区、万宁日月湾、万宁加井岛等景点较为热门。

资料图:游客在分界洲岛玩拖伞。分界洲岛供图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新时代文化旅游研究院院长吴若山表示,旅游业发展对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的依赖较大,海滨、海岛与山林、草原,均是避暑游的主要资源选择。今年暑期市场游客避暑游意愿持续上升,出游半径持续扩大。近期全国高温炙烤,但海南温度保持在30度左右,海风习习带来的舒适感,加上多样旅游产品的供给、休闲旅游品牌的宣传与推广、免税购物的吸引力等多方面优势,使得海南一跃成为今夏国内热门避暑旅游目的地。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