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消博会举办展前跨境云端供需对接会(图)
2022年07月16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消博会展前跨境云端供需对接会。中国银行供图
第二届消博会展前跨境云端供需对接会。中国银行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5日电(汤云亮)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第二届消博会”)即将于月底在海口举办。7月15日,第二届消博会展前跨境云端供需对接会在线举行,来自中国和日本的百余家展商和客商参加了此次线上撮合。

  作为第二届消博会的配套及预热活动之一,本次“跨境云端供需对接会”由中国银行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共同主办,致力于为参展企业和采购企业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对接平台,更为因疫情无法到场参加消博会的海内外企业提供“云对接”渠道。

  在本次活动中,共有近30家来自日本的展商带来珠宝首饰、零食、化妆品、红酒、服饰等产品。活动邀请了来自海南、山东、浙江、福建等省份以及澳门地区的采购商,客户行业包括百货、日化、食品、机械设备等种类,客户类别包括传统百货、免税、跨境电商等,共计逾100余家企业参加一对一洽谈,达成了近60项合作意向。

  在此次撮合会上,中国银行的“中银e企赢”平台提前为展商和客商精准匹配洽谈对象,现场跟踪成交结果,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成为连接国内外中小企业经济合作与交流的桥梁。

  主办方中国银行表示,作为消博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优势,以服务多场国家级展会跨境撮合的丰富经验,统筹境内境外两种资源,通过特色服务促进境内与境外企业的合作,降低沟通和时间成本,实现多方共赢。(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