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6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年07月20日 08: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符荣蕊和村干部徐日旺在开展自建房排查工作。林小丹供图
符荣蕊和村干部徐日旺在开展自建房排查工作。林小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9日电(林小丹) 炎炎夏日,烈日当空。近日,在屯昌县枫木镇市坡村,大学生符荣蕊和村干部徐日旺走在村道上,拿着手机对比资料挨家挨户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

  符荣蕊是一名大一的学生,暑假期间她看到屯昌县有招募志愿者,便踊跃报名了。在自己家门口工作,对她来说也特别兴奋,自己不仅能服务家乡,又能增长自己社会认识。

  “旺哥熟悉村里情况,我懂得操作系统,我们就是最好的搭档。”符荣蕊说。

  “在这次排查工作中,我学会了和人交流沟通的技巧,自己也比以前更自信了!”符荣蕊介绍,其实一开始挺忐忑的,没和群众打过交道,不知道危房怎么去看,经过技术人员的培训,她在业务上有底,再加上技术人员和村干部的陪同指导,她也放开手脚大胆干。

  据了解,为进一步将“我为青年办实事”落细落实,帮助大学生不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共青团屯昌县委员会向全社会发布招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大学生个人特长、兴趣、家庭所在地,再结合各单位工作需求,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155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全县开展具体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6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自建房排查工作。

  “有他们的加入,我们在开展自建房排查中就顺畅很多了!”村干部徐日旺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