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连续7日无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 实现清零目标
2022年07月20日 08: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9日电(张月和)海口市19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海口市副市长陈景进介绍,截至19日该市已连续4日无新增阳性感染者,连续7日无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顺利实现清零目标。

  据悉,海口市此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2名确诊病例经救治已康复出院。追踪排查到密接1701人,密接的密接5375人,核酸检测结果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均为阴性。海口市19日对相关风险区进行降级调整,目前全市已无高风险区,中风险区11个,低风险区1个。

  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潘文利说,在海口市最后一个高风险区今日降级调整为中风险区后,该市整体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预计7月22日,全市高中低风险区将全部清零。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下周将在海口举办。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景长军介绍,海口市在此次疫情期间紧急开发上线的“核酸地图”将继续为消博会做好保障服务,实时调整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位置,方便市民游客快速查询周边核酸采样点,一键导航到具体采样点位置。(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