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益起爱"阳光公益课堂在山区学校设立培训基地
2022年07月19日 15: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9日电(记者 王晓斌) 7月18日,由三亚市群众艺术馆牵头主办的“益起爱”阳光公益课堂分别在三亚市育才生态区雅林小学、光彩小学设立公益培训基地,将艺术课堂直接从市区搬到偏远山区学校。

“益起爱”公益课堂培训基地在山区学校挂牌 徐永曼供图

  据介绍,“益起爱”公益课堂启动于2018年,由三亚市群众艺术馆牵头主办,与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共同合作。项目主要采用“送教下乡”的模式,每年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根据偏远地区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和年龄段,设立了涵盖口才、美术、绘本、舞蹈、国家象棋、羽毛球、足球等10类艺术课程,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专业的艺术教育。五年来,“益起爱”阳光公益课堂已经在三亚的15所学校设立公益培训基地,受惠的学生近7000人次。

公益志愿者等和学生们合影 徐永曼供图

  当天在育才生态区的两所学校,揭牌仪式和开课仪式简单而充满趣味,看到志愿者们带来的萌趣玩偶和小丑表演,孩子们兴奋激动。“我们免费在偏远山区开展艺术课程培训,不止给孩子们安全的暑假,也努力给孩子们打造知识的海洋。”公益项目负责人曲世俊表示,希望参加公益课堂的孩子们能收获满满,期待更多力量一起做公益。(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