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海南省共发生电动自行车火灾78起
2022年07月19日 09:0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8日讯 (记者良子 通讯员钟坚)海南日报记者7月18日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共发生电动自行车火灾78起,直接财产损失273.1万元。

  “从火灾发生原因分析,电动自行车因电气故障、蓄电池故障及蓄电池热失控等引发的火灾69起,占电动自行车火灾起数的79.3%。”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也是造成火灾的重要因素之一。

  针对电动自行车火灾频发的情况,全省开展了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综合治理工作。同时,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三不准、三落实“六项措施”,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制定出台了《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消防安全要求》的地方标准,各市县也积极推动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和设施建设,有效遏制了电动自行车火灾小火亡人的势头。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