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综保区高培国际产业园将参展第二届消博会
2022年07月21日 15: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1日电(记者 王子谦) 记者21日从海口综保区国健集团高培国际产业园获悉,作为海南自贸港领先的跨境贸易加工平台,高培国际产业园将携手十余家园内代表企业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国健集团是海口综保区内具有代表性的海南本土企业,由其投资兴建的高培国际产业园入驻企业数量近120家,年度交易产值超10亿元,跨境贸易企业集聚初具规模。当前,该产业园叠加海口综保区“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进出口管理制度和“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征关税”政策优势,重点发展高端食品及营养品国际来料加工产业。

  据悉,在第二届消博会上,由国健集团主办,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支持的全球消费论坛系列市场化活动将聚焦跨境新产业发展,发布高培国际产业园“来料加工超级工厂”平台战略。

  海南高培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跨境电商负责人黄循柳表示,高培国际产业园将围绕跨境来料加工、跨境电商两大新兴业态,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加快创新发展,力争在2025年前实现入驻企业超500家,跨境交易额超50亿元。

  海口综保区管委会招商办主任邱进昌介绍,近年来,海口综保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高端消费品”产业发展高地,招商引资实现了数量、品质、结构“三提升”,2021年营收突破千亿元。作为率先试点“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政策的重点园区之一,海口综保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首届消博会溢出效应为综保区发展增添动力,希望第二届消博会能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到区洽谈合作,投资兴业。(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