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新增540个学位!万宁多渠道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2022年07月21日 17:1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1日消息(记者 苏桂除)“每一间教室都各具特色,教室内还设有游戏区、阅读区等,幼儿在如此用心的环境创设中学习成长,我们觉得很放心。”7月20日,家住万宁市万城镇东星社区的王先生看到正在改扩建的万城镇中心幼儿园后深有感触地说。

正在改扩建的万城镇中心幼儿园。记者 苏桂除 摄

  走进今年改扩建的万城镇中心幼儿园,一间间教室,整洁明亮,手工、绘画、图书、投影等教具不一而足,除了教室内生动的主题墙,引人注目的还有教室外向阳而生的花卉植物,校园内充满了勃勃生机。

  该幼儿园毗邻北师大万宁附属中学,周边交通便利。在万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改扩建后的万城镇中心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投用,其占地面积、建筑面积、绿化面积均比原来扩大一至三倍,是万宁市规模最大的公办幼儿园,设有26个教学班,教职工120名。

正在改扩建的万城镇中心幼儿园。记者 苏桂除 摄

正在改扩建的万城镇中心幼儿园。记者 苏桂除 摄

  “万城镇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后新增540个学位,共计900个学位,学位扩充名列全省前茅,可满足更多适龄儿童入读公办幼儿园的需求。”万城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黄爱霞说。

  万宁市教育局普教股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万宁市持续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温度,围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多渠道扩大普惠性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幼有所育的需求,群众在家门口上优质学园的现实需求正在逐步实现。

  万宁市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列为重点民生实事,把发力点转向普及普惠,不断完善公办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扩充学位,突出办学特色,有效缓解周边适龄儿童就近入园的问题,让每一个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