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消博会打造无污染、低耗能环保节能型展会
2022年07月23日 08:48 来源:海南日报

  第二届消博会聚焦“双碳”目标

  打造无污染、低耗能环保节能型展会

  本报海口7月22日讯 (记者傅人意)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即将启幕。7月22日,海南日报记者在各展馆看到,品牌展商正在积极布展,不少展商采用绿色环保材料搭建展台,传递了消博会绿色低碳办展的理念。

  据介绍,第二届消博会将践行绿色低碳办展理念,从参展、搭建、出行、餐饮、数据化管理等方面采取相应举措,充分营造绿色低碳会展氛围,打造一场无污染、低耗能的环保节能型展会。

  在公共设施和吉祥物等相关设施的结构上,铝合金型材、布饰等低碳、环保材料占比达到90%以上。时装秀展区还采用大面积的绿植,营造热带雨林意境氛围,旨在传达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绿色低碳办展的理念。

  消博会新闻中心采用绿色、现代、简约的设计理念,将低碳、环保展具贯穿始终。新闻中心主体结构使用铝合金型材和热转印材料,地台为锌合金地脚和三聚氰胺板,全部为构件式安装,无需现场制作,仅需拼装即可,重复利用率达100%。灯具采用节能LED灯,减少使用大功率耗电设备,节能降耗。

  此外,消博会期间将设置12条消博会公交专线往返会展中心与市区,调配180辆公交车,覆盖机场、港口、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对外交通设施,以及大型商超、免税城等重要商业中心,为海南市民及客商提供“一站直达”的公交出行服务。同时,所有持消博会证件及参与保障的志愿者都可免费乘坐全市公交线路(含消博会专线、接驳线),且不限乘车次数,倡导绿色出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