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溺水!天涯区在三亚湾海域试点投放浮球绳
2022年07月23日 10: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工作人员投放浮球绳 王欣欣供图
工作人员投放浮球绳 王欣欣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2日电(肖月琪) 暑期天气持续高温炎热,到海边玩水、游泳的市民游客日渐增多。为防患于未然,天涯区通过在海面设置浮球绳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安全生命防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7月20下午,在海月广场附近海域,天涯区城投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海面上设置浮球绳。放眼望去,已经安装好的浮球绳在海上组成了一道道安全“生命线”。“目前,在海月广场区域海面上试点投放了3条浮球绳,每条浮球绳约60米长。”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孙文润介绍说,“如果在游泳玩水时,突然有身体不适或者紧急情况,浮球绳可以提供浮力,进行休息,也为救援赢得时间。”

防溺水服务保障站 王欣欣供图

  “大家游泳不要离海边太远,请远游的人员立即回岸。”在三亚湾海岸一线,天涯区组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三亚鹿城救援服务队、志愿者开展防溺水保障巡逻和防溺水知识宣传。同时,天涯区还在海月广场、龙兴广场区域搭建两个,为市民游客提供海岸防溺水保障服务。

  “这次旅行我们一家专门到三亚湾,感受这里的滨海风情。”来自湖北的游客羊先生表示,看到海上有浮球绳,岸上有救援队在巡逻,“来这里游玩感到安心。”(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