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支线系列赛布达佩斯站:海南男乒小将林诗栋夺冠
2022年07月23日 13:14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据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丨记者陈望

  7月23日,2022年WTT支线赛布达佩斯站落下帷幕,代表国家出战的海南17岁小将林诗栋本站比赛表现十分出色,他夺得男单、混双冠军,还有男双亚军,成为最大的赢家。

  林诗栋在本次比赛中三线作战。7月22日,林诗栋搭档蒯曼以3:0(11-5、11-8、11-7)战胜韩国组合安宰贤/崔孝珠,夺得混双冠军。男单比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成功闯入决赛。决赛中,林诗栋与向鹏与进行内战,发挥更胜一筹,连赢四局,以11-6、11-4、11-9和14-12完成横扫,总比分4:0零封向鹏,继混双搭档蒯曼折桂后男单封王,成为本站比赛的双冠王。

  男双决赛,林诗栋/徐瑛彬对阵中国台北组合陈建安/冯翊新。在首局11-4先声夺人的情况下,林诗栋/徐瑛彬以13-15、9-11和2-11连丢三局,总比分1:3被逆转。

  对于林诗栋在WTT支线赛的优异表现,林诗栋启蒙教练关燕告诉记者,此次比赛林诗栋成熟很多,展现出了强大的心态,在多场比赛中打得勇猛顽强,越打越有信心。“从比赛中看出他没有负担,心态很好,就是拼,打出国乒小将精神。”

  关燕表示,林诗栋此次比赛打出了自己的特长,他的反手比较厉害,在单打和双打中运用得淋漓尽致。“经过几站比赛磨炼,林诗栋的表现越来越好,获得很好的成绩,这是我们海南人的骄傲,也是海南人对乒乓球发展的自信。”关燕说。

  据了解,林诗栋去年入选国乒集训队以来,技战术进步较快,几次代表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中敢打敢拼,成绩逐步提高。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28日出炉的国际乒联最新排名中,林诗栋世界排名上升了17位,从86名提升到69名,创职业生涯世界排名新高。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