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交通银行在消博会期间推广《新市民金融服务方案》
2022年07月29日 11:4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9日电(凌楠) 在消博会期间举行的“新消费·新金融·新市民——居民消费趋势发展”论坛上,交通银行向参会嘉宾和线上观众推广了《新市民金融服务方案》,围绕新市民就业创业、日常消费、健康医疗、教育培训、住房安居、财富保障等相关“金融+非金融”服务需求,出台10+项举措,全方位服务新市民“初来乍到”的新需求。

  随着中国城镇化的深入推进,为城市建设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新市民”已成为新经济、新消费中不可忽视的力量。作为国有大行,交通银行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助推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交通银行新市民金融服务方案》的推出,体现出交行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夙愿。

  交行的服务方案围绕安全、便捷、实惠、贴心四大“新市民”需求展开。

  在优化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方面,交通银行优化流动就业人员账户服务,提供“工程管家”服务,实行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教育培训、养老托育、住房租赁领域资金监管服务,依托交银e监管平台,保障新市民资金安全。

  在就业创业方面,交通银行推出专属定制的“双创贷”产品,支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创业就业。此外,交通银行积极扶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商户,重点加大小微“首贷户”拓展和信用贷款投放,积极对接各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新市民创业融资服务效率及体验。

  在满足新市民住房消费需求方面,交通银行各地分行将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新市民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准入政策,满足首套及改善性购房需求,推出房贷“随心还”特色还款方式,提升对新市民购房信贷支持力度。提供“惠民贷”、“信用付”、信用卡分期等产品,满足新市民房租支付、公共缴费、生活娱乐、购车装修等日常消费需求。

  在助力新市民子女教育及职业培训方面,交通银行的“交银慧校”服务品牌,提供学费缴交、助学贷款、校园一卡通等一站式教育服务,便捷新市民子女进城入学。

  在提高新市民健康养老服务水平方面,交通银行持续推进“一网通办”项目,融合“医、养、乐”三大场景,打造专属理财、存款保险等适老化产品,为新市民就医提供便捷的就医金融支持。

  此外,交行还为毕业生客群提供专属线上信用贷款产品“菁才惠民贷”,助力入职时置物、生活、交通等消费;为人才引进等在新城市就业人群提供“薪金惠民贷”,配套先息后本及各类优惠权益,提升新城市生活归属感;提供继续学习教育专属产品“惠民教育贷”,为新市民在成功路上加油。提供先用后还、信用就医,为新市民提供挂号缴费不排队的信用支付服务。

  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具有重大意义,也是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交通银行将因地制宜,进一步完善服务、强化创新,多举并措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提升广大新市民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