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履行责任担当 助力第二届消博会
2022年08月01日 08: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31日电(谢若琳)7月25日-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消博会)在海口举行。作为第二届消博会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交通银行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凝聚全行之力、统筹全行资源、发挥全员智慧,为消博会提供高效优质的一站式金融服务,满足国内外参展客商的金融需求,用金融力量生动展现了国有大行担当。

  “我们加强了总行、分行联动,充分协同,激发活力、汇聚动力,确保了消博会的各项服务工作‘落地有声’。”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根据前期制定的细致、周到、全面的服务方案,为参展商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让观展宾客享受切实优惠。

交通银行工作人员为客户介绍数字人民币相关活动。谢若琳供图

  “欢迎开通交行信用卡,体验数字人民币支付,可在场内享用‘一元咖啡’。”消博会期间,交行工作人员如数家珍地介绍着信用卡优惠活动,“消博会火热程度超过我们预期,我们也收获了各方好评。”已经连续投身消博会服务工作近一周的业务人员李日瑶虽然疲惫却难掩兴奋。

  交通银行不仅着力服务好现有客户,还根据消博会海内外采购商、参展商跨境金融需求,以外贸新业态金融产品、线上化基础国际业务产品等,依托全球资源,为参会企业提供包括咨询、开户、汇兑、结算、授信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

  “消博会不仅是局限于10万平方米的集中展示,其溢出效应是影响全国、辐射全世界的。中外企业由海南交汇点进出国内国际市场,是对海南综合服务能力和营商环境的考验,对金融机构也意味着必须提供更高标准的服务。”在交行海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看来,消博会正是交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各类要素顺畅流动、汇聚海南的绝佳窗口。

交通银行主展馆吸引大量消费者驻足。谢若琳供图

  消博会期间,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组成的服务团队活跃在各大展馆,他们主动对接展商客商需求,聚焦参展商与采购商生产经营特点和实际融资需求,为参展企业提供包括“在岸+跨境+离岸”的优质金融服务方案,向国内外展商展示了海南金融业服务实力。

  “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是交通银行的使命担当。此前多次办会的经验形成了交通银行联通世界的特色优势。此次消博会期间,交通银行举办了两场主题论坛,搭建深度交流平台,汇聚智慧力量,银企互动开放共赢的生动局面成为本届消博会一道独特风景。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海南地区跨境业务渠道优势,保持与当地各个政府部门、产业园区的紧密互动,持续跟进消博会参会企业金融需求,着力提供全球化、综合化、多样化以及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力求省内客商与境外展商高效对接,力推海南对外贸易合作扩大化,以金融力量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海南、了解海南、布局海南,把消博会的“流量”转变为海南自贸港的“留量”。(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