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在琼成立海上风电公司 布局海上风电业务
2022年08月04日 16: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4日电(记者 王子谦) 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海上风电施工论坛4日在海口举行,该公司成立标志着中国电建将大力加快在海南海上风电业务布局,助力海南自贸港与清洁能源岛建设。

  海南省拥有全国最大的海域面积,风能资源丰富,发展海上风电有优越的自然条件。同时,海南拥有自贸港“零关税、原产地政策、简税制”等政策优势,更加成为海上风电的投资热土。

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成立。骆云飞摄

  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和海洋强国战略号召,由中国电建集团旗下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控股,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参股,在琼成立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今年6月16日在海口江东新区完成注册,注册资本金5亿元。

  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洁表示,中国电建所属子企业来海南发展,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能够落实好国家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总体要求,在优化海南近海风电布局,开展远海风电建设,推动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为推动海南新能源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说,海上风电是新能源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内容,成立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将有力推动中国电建海上风电业务能力,为集团在海南万宁实施百万级漂浮式风电项目的落地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与多家企业合作签约。骆云飞摄

  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玮称,中电建海风业务布局海南,将以海上风电EPC总承包工程建设为纽带,携手产业投资企业共同开发国内外海风项目,实现与产业链合作企业共同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与南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