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派出7架次航班保障医疗队援琼
2022年08月13日 09:1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地服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托运行李 王海坤 摄

地服人员引导医护人员办理行李托运 刘旖萱 摄

签派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在监控航班运行情况 宋志鹏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2日电(黄增燕) 根据疫情防控统一工作安排,海南航空8月12日调配上海浦东—海口、南京—海口、成都天府—三亚等7个包机航班,运送1500余名来自上海、江苏、四川的医护人员继续驰援海南。

  接到此次医疗包机保障任务后,海南航空各业务单位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迅速启动医疗团队保障预案,从运行风险提示、航班批复申请、疫情防控要求、机组人员选派、飞机挑选、地面车辆及行李保障等各方面做细做实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医疗队顺畅、快速出行。

  当日,在各地机场,海南航空调集全部地面保障力量,设置专属值机柜台,提前组织医护人员办理值机;组织医疗物资分类打包和托运,协调机场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医护人员有序快捷登机。

  党员机长邬海峰是执飞此次包机任务的机长之一,接到临时紧急保障任务后,毫不犹豫赶到机场参与保障。“昨天夜里接到临时任务时,孩子半夜还发烧了,但在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奋勇而上,共克时艰,冲在第一线。”邬海峰说:医护人员非常不容易,哪里有疫情就冲在抗疫的最前线,“感谢他们挺身而出,守护海南人民的健康,祝愿大家都平安回来”。(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