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勇当抗疫先锋
2022年08月12日 11:07 来源:海南日报

  ■ 海报平

  “面对疫情冲上去,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我是个老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当前,全省部分市县疫情持续发展。关键时刻,广大共产党员冲在前线,有召必到,迎“疫”而上,普普通通的话语,坚定有力的行动,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征。疫情防控是一场大仗硬仗,越是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要坚定地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把疫情防控工作一件一件抓好。连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组织精干力量、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比如,几次请缨奔赴“疫”线的青年党员乔婵;退休不褪色、坚守抗疫一线的老党员钟明畅;为管控区居民运送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的广粤锦泰临时党支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上万名机关企事业党员志愿者等等。他们活跃在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物资配送、垃圾清运、问医配药等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最坚固的长城。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道防线。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需要全省广大党员继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既当抗疫“急先锋”又当群众“服务员”,在抗疫一线、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积极行动起来,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强化担当、夯实责任,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把温暖和温情带给群众,汇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和信心。

  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相信每一位党员都在抗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就一定能鼓舞更多人团结起来、行动起来,让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编辑:李奥迪